【第3屆環境地圖創作徵選】活動開跑啦!
2022-07-11

總獎勵高達20萬元的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開跑

為讓學童打開感官,探索自身所處的生活環境,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教育部合作辦理「第3屆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」,鼓勵國小同學、親子、師生一同外出,透過觀察、挖掘、記錄,描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環境地圖;徵選活動報名自今(111)年6月20日至12月2日止,開放全國國小2至6年級學生組隊報名,總獎勵高達新臺幣20萬元!

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至今已辦理第3屆,前2屆獲得熱烈迴響,兩組共徵得356件作品,從孩子的繪畫視角及內心世界,讓我們以不同視角認識臺灣的美麗與哀愁。今年持續辦理第3屆,徵選對象為全國國小2至6年級學生,分為「中年級組」(今年9月起為2、3、4年級之學生)及「高年級組」(今年9月起為5、6年級之學生),並維持開放學生跨校組隊參加,邀請不同年齡層的孩童相互交流環境議題,透過親子、師生一同出發觀察自身環境,讓環境議題更加融入於日常生活中,並呈現於創意地圖當中。

環境地圖徵選作品需融入環境教育5大學習主題,包含「環境倫理」、「永續發展」、「氣候變遷」、「災害防救」及「能源資源永續利用」,同時搭配環境地圖說明書製作,讓參賽學生呈現地圖創作的動機與意義,並對於自身環境擁有更多反思及關懷。
本次徵選活動總獎勵高達新臺幣20萬元,「中年級組」與「高年級組」各取前3名、佳作7名及入選獎2組別共50名,第1名可獲得35,000元高額現金禮券,歡迎全國小小環境探險家一同來挑戰!為加強學童瞭解環境地圖創作,本年度特別規劃系列推廣活動,於今年7月至11月期間,陸續安排師生及親子說明會與培力工作坊,除了在有趣的闖關當中瞭解徵選活動,也能和前2屆獲獎團隊近距離接觸,實地走訪環境地圖的真實場域,從中瞭解學童創作理念、主題設定、環境踏查等過程,培養對於環境地圖製作基礎之認識及啟發。

大自然是你我陪伴孩子學習成長的最佳教材,藉由地圖繪製過程,引領孩子在巷弄中探尋走訪,發掘生活周遭的人事物,體驗生活環境的美妙,同時也培養出特有的在地情感。環保署邀請您和孩子一同參與、探索、創作及分享,展開一場珍貴的環境教育體驗,並在生活中身體力行落實環保行動,歡迎家長及老師帶領學童組隊報名,徵選辦法及相關活動資訊可於活動網站查詢(https://www.environmentalmap.com.tw/)。






回上頁

活動洽詢:

環境地圖徵選 活動小組

02-2653-9292 分機222 謝小姐

關閉訊息